上次來英國是2012年

那一年一月我才剛參加完畢業典禮隔天就搭火車到倫敦機場回台灣了

回到台灣剛好過年,就在過年前面試了兩家公司然後年後就上班

那間公司很小很小, 加上老闆和我就三個人

週間偶爾會有工讀生來幫忙或是外派的監造會回來晃一下

那一年11月姐姐剛好要去倫敦和荷蘭出差我就決定請假一起去了

那時候木木剛工作不久還有幾個同學也都還在倫敦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秋天已經有點冷了

我們吃完飯在泰晤士河邊散步聊著念書時的事還有以後會是怎麼樣的生活

然後一晃眼就六年了

DSC_3062.JPG


不小心又話當年了

說一下這次行程主要安排的城市

London 2天/Bath 3天/Sheffield 3天 /Cambridge 1天/London 7天

DSC_3063.JPG

DSC_3068.JPG

 

因為華航直飛班機是飛Gatwick airport 所以從那邊到市區最方便的就是搭火車到Victoria station

一般來說到機場後都可以直接在大廳的自動售票機用信用卡購買

但我知道英國火車票如果先買都可以買到便宜的車票!!!因為價差真的很大

所以基本上我這次旅行的所有車票都是在台灣就先預購好的

https://www.eastmidlandstrains.co.uk/

英國的火車票是由很多不同公司負責不同路線所以通常要先選一家登入會員購買比較方便

因為以前在Sheffield都是用這家所以也習慣用他們的購票系統

另外Gatwick Airport 也有express可以直達Victoria station!也就是所謂的直達車

票價會比一般火車貴一點大約5鎊吧!

第一天到倫敦是下午四點半,飛機有點延誤

進海關的時候總是有點緊張畢竟一個人來倫敦也是好久以前

但這次遇到的海關人蠻好的

簡單問了待幾天住哪裡朋友是誰等等

看了一下回程機票就順利過關了

DSC_3073.JPG

 

這次帶了一大行李箱+側背包(有點大的)跟一個小小包

但搭火車跟地鐵還是依舊痛苦

一路有點戰戰兢兢畢竟地鐵真的人超多

DSC_3075.JPG

 

第一天住姊姊朋友家, 離機場有點遠總之扛著行李奔波到那邊差不多晚上七點半了

和姐姐朋友簡單聊聊天後就立馬洗洗睡

Good night, 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