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河岸走~這個建築物是 The Four Courts(1786) by renowned architect James Gandon

 

河岸邊又出現了雕塑....

 

哈~我好融入....

 

靠近碼頭時有一個商場~似乎是新舊建築物的結合!也蠻不錯的~

 

沿岸還有一些建築物也很特別~這一棟的轉角是木質的鋪面和旁邊的混凝土結合再一起也別有新意!!!

 

走著走著過了橋~這一個社區很寧靜~房子都只有兩層樓高!

其中有幾個巷弄充滿了塗鴉....

 

還出現了超復古可愛的的車子!!!街角的早午餐店也很溫馨~

 

都柏林的門都好鮮艷~好像也是特色之一了!!!常常是紅色 綠色 黃色 一整條街鄰近的都不會一樣喔~

 

走著走著總算到了Grand cannal theatre....老實說一開始不知道是

Daniel Libeskind 的作品阿~~~


但我想我建築系五年還是沒有白念啦~我直覺就告訴我肯定是有名的建築物

果然不出我所料阿~~~這一區的規畫就是他的作品!!!

 
其實風格非常強烈~
   

應該大家都猜的到是他設計的吧~~~
 
外面的景觀其實也非常有名~~~我看到的時候更是興奮~~~
因為之前就在景觀雜誌上看過介紹...Martha Schwartz Partners 景觀事務所設計的!!!
我記得還有得過獎。
 
建築立面結合景觀很搶眼!!!
 
紅配綠真的很醒目!!!
上班族跟附近的住戶也會到這裡休息~遛狗 整個感覺很愜意!!!
 
行人穿越的時候 感覺特別有趣!!!還有光影的變化也很棒~

後來剛好戲院開門了~我們假借上廁所之名進去玩耍了一下!!!

  

我也很喜歡建築物的內部~整體設計感很強!!!其實更期待劇場裡~不過要買票看戲才有機會阿~~~


  


連家具也是一體成型的設計~整個很強大阿~~~

 

採光超級好~果然掌握光影變化是 Daniel Libeskind 的強項!!!

   

從遠處看~河岸邊的建築物+景觀設計 

 

附近的商業大樓好像也是Daniel Libeskind 有參與整體設計的!
 
岸邊有一些玩水設施 遊艇什麼的~也算是個旅遊景點喔!!!
第三天要去郊區踏青了~~~這幾天天氣跟英國一樣陰晴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