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量子閱讀法.jpg

Hello Friday~

因為誠品會員續卡的關係我這個月開始認真讀書

話說以前公司在書店附近的好處就是下班可以去逛逛

雖然我真的也不是個愛看書的人

常常一本書買了放在一邊都沒看(其實不只一本是很多本...)

因為這個月時間多了很多才開始把書打開來看


回到主題

<reading>是我今天突然想到新開的分類

說真的我實在沒有太多書可以分享

但總覺得紀錄下來可以督促一下自己(或是激勵)

高效率量子閱讀法 

這本書是韓國作者 金炳完 先生著作的

 在三星電子內以研究員的身分在職場上打滾了10多年的某一天,體悟到上班族的人生就像落葉一般,

因此便放棄了安定的職場生活,3年的期間幾乎蜇居在圖書館內只是閱讀著各式書籍。當時他讀過的書不過將近1萬本,

突然的某天,卻突然發現到寫作的樂趣,因此寫了一本《3年讀1萬本書,3年出版60本書》的著作,獲得了「被神附身的作家」的稱號。

我昨天買回家後就把他看完了....

說真的我覺得還是有點難但畢竟是需要訓練的

如果每天30分鐘連續3周或許真的可以被訓練成他所謂的"閱讀天才"

但我覺得這本書也是蠻有意思的

書中提到

閱讀這件事其實不是靠眼睛而是大腦

所以閱讀可以訓練右腦並且活化

另外就是韓國人的閱讀量在亞洲排行是非常低的這件事

(其實我覺得台灣人應該也很低....)

日本的閱讀量是亞洲之冠(我覺得無庸置疑啦)

 

總結:我覺得提高閱讀速度是一件很令人嚮往的事,如果說原本一年只讀一本書可以提升到10本甚至50本

那一年下來的收穫是非常可觀的!!!儘管這本書也許真正可以實踐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我覺得這個概念其實我是可以接受的,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m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